一日放

笃行

给朋友写过一封信,问她有没有够坚定自己的理想,问完后自己也觉得心虚,因为怀疑自己这样问的资格,我有坚定自己的理想吗?我有坚定了以后就付诸行动吗?很多事情,总是觉得以后有时间做,以后会做,真的会吗?我们在时间的荒隙中觉得无所事事,所有的思想都是飞逝而过不可捉摸的片羽,甚至有时有的人,连思想也没有。有时不知道无忧无虑这个词是不是好词,因为没有思想的人也是无忧无虑的,这种无忧无虑不是天真,到了该心性成熟的年级依然不懂思考的无忧无虑似乎近于麻木。以为在大学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奋发阳光的青年,但其实更多的是被家长,老师,与教育机制合力创造出的会考试的小孩。也许时光会令他们成长,但是这种成长似乎总比生理年龄要慢很多拍。庆幸的是,也遇见了阳光积极,能激励自己的人,笑一笑想一想,很多时候我也何尝不是只想不做呢?因为看到身边人的坚定,所以更加坚定,也因为自己更加坚定,所以也能坚定身边之人。我希望我亦能笃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