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放

傍晚五点的太阳
慵倦地抖落一片红海
淹没了整个小城
我迷离的眸亦染酡红

我等过一辆又一辆电车
等过人聚人又散
等过晚秋的行道树落下最后一片叶
我只等到听清叶落时的一声轻叹

我没能等到你

温柔缱绻的夜色吞没大地
没有星光
夜也安静地憩息
可是突然觉出心脏的异动

我等过秒针嘀嗒嘀嗒多少声
我等过秋虫窸窸窣窣多少下
我等过古旧的墙漆剥落露出时光的伤疤
我只等到青黑的老砖梦一般发疼的呓语

我没能等到你

我等到过她,他,它
我也等到过她,他,它们
我却没能等到你

我不甘地一路奔跑
人海中吃力地张望
我等过了秋,冬,春
当我终于等到夏

我等到了满坡向日葵忘我地开花
我没能等到你

然而这时我忽然不再执着于等你
因为我想先等到像向日葵一样美的自己






评论

热度(1)